什麼是EMS代工?

電子製造服務(EMS,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

電子專業製造服務亦稱ECM(Electronic Contract Manufacturing), 中文又譯為專業電子代工服務,是一個新興行業,它指為電子產品品牌擁有者提供 製造、採購、部分設計以及物流等一系列服務的生產廠商。

相對於傳統的OEM或ODM服務僅提供產品設計與代工生產, EMS廠商所提供的是知識與管理的服務,例如物料管理、後勤運輸,甚至提供產品維修服務。

其實生產的過程中是涉及很多過程及環節,EMS就是一個全線的服務, 包括,產品開發、產品生產,這當然包括產品的採購、產品的品質管理及運輸物流, 一般 EMS都包括以上這些。但我們開始時,是未夠能力開始整個過程,因此在開始時, 我們主要幫助客人處理加工部分,所以只是主理生產部份, 這個部份即是所謂的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後期發展到可以幫一部份客戶主理開發產品及設計產品工作, 即是所謂的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

換言之,ODM比OEM多加了新元素, 現時的EMS除了做ODM和OEM所做的事外,更加上物流的部份,甚至有一部分會幫助客戶銷售, 這就是一般的EMS。

BTC Company

Headquarters


Taipei County, Taiwan. R.O.C.
20F., No.98, Sec. 1, Xintai 5th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R.O.C.)
(Oriental Technopolises Building)
TEL: (886)-2-2696-1888   FAX: (886)-2-2696-1899
Contact person : Ms.Julia Yi
E-mail: sales@btc.com.tw
BTC Company

Factory-Taiwan


Factory Adress :
桃園市中壢工業區自強一路14號
14, Chi Chang First Rd.,
Industrial Park, Chung Li, Taiwan, R.O.C.
Date of Establishment : 1986
Area of Factory Buildings : 10,000 square meter
OEM Contact :
TEL: (886)-3-452-6374 Ext:168
FAX: (886)-3-452-6387
E-mail: clsales@btc.com.tw

表面黏著技術(又稱為SMT, Surface-mount technology),是一種電子裝聯技術,起源於60年代,最初由美國IBM公司進行技術研發,之後於80年代後期漸趨成熟。 此技術是將電子元件,如電阻、電容、電晶體、積體電路等等安裝到印刷電路板上,並通過釺焊形成電氣聯結。

雙列直插封裝(英語:dual in-line package) 也稱為DIP封裝或DIP包裝,簡稱為DIP或DIL[1],是一種積體電路的封裝方式,積體電路的外形為長方形,在其兩側則有兩排平行的金屬接腳,稱為排針。DIP包裝的元件可以焊接在印刷電路板電鍍的貫穿孔中,或是插入在DIP插座(socket)上。 DIP包裝的元件一般會簡稱為DIPn,其中n是接腳的個數,例如十四針的積體電路即稱為DIP14,右圖即為DIP14的積體電路。

電子專業製造服務(EMS,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亦稱ECM(Electronic Contract Manufacturing),中文又譯為專業電子代工服務。相對於傳統的ODM或OEM服務僅提供產品設計與代工生產,EMS廠商所提供的是知識與管理的服務,例如存貨管理、後勤運輸,甚至提供產品維修服務。